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人類在現存宇宙中的地位 ~ 星智學第二次工作坊

第一次工作坊的回顧,並對星宿的完全探索:從巨蟹座到雙魚座

從最早期的文化直到當今時代,人們抬頭仰望著星辰世界時,在其環繞著每天的循環生活當中感受到了她們的美麗,以及莊偉大的奧秘當人類從地球目睹到太陽移動經過十二組星辰時認為這十二組星辰保有尊崇的地位,並將其命名為黃道十二宮。這十二星宿在恆星宇宙中具有一個特別的意涵。
蘊藏於這些恆星當中壯麗外,我們還有遊走的星辰,亦即行星,對於個人的生命以及人類在生理與心理方面也都有著微妙和密切的關係。在昔日所有的高度文化中,人類對於天界的關係存在著崇敬,並尊其為保有奧秘的領域,不僅是在宏大規模的人類化上,也在別之的領域上。透過個人出生圖表的重大意涵、天界在其出生之時的圖像,個人對此領域而有了特殊及別具意義的關係。
在當前的時即便我們對天體物理學的發現仍心存敬畏,但現今的天文學與過去時代已截然不同因為我們知道這些研究僅止於宇宙的物質身。古代人視宇宙為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因此,它蘊含的要比物質身還要更多。如同我們面對一個時一樣我們經歷到的他不僅只有物質身而已。透過對星辰科學的一種革新,我們開始更深入去留心繁星宇宙的本質,並開始去發現,當個人的生命是以編天界的大戲與生命來看待時,個人的生命又要如何以更為寬廣、更有啟發的內容來觀視呢?
自古以來,對於發現個體人類,即小宇宙,與大宇宙浩瀚寰宇之間真實關係的探究,早已是眾所周知的「偉大工作The Great Work。此一「偉大工作在傳統上包含許多學科:天文學、占星學、哲學和煉金術。在現代,除了上述提到的天文學和占星術外,則有一門稱為星智學Astrosophy)」的新興科學。星智學是一個重要的研究領域,它致力於個人的探索,以培養對自然、人類命運、星辰世界和地球的深刻理解。星智學的崛起,特別起源於Willi Sucher (1902 -1986) 和魯道夫.施泰納 1861-1925 年)二位的洞見,通過其工作而發展了星辰科學的革新見解。至於星智學一詞,係源自於希臘文;astro即為星辰、sophy則是智慧。
              本次為期四天的星智學簡介初始課程,在於介紹星智學看待人類對於黃道十二宮之間的關係。此課程將特別描述這些星座的神話圖像,使其豐富多采而生色,另外也將伴隨說明一些天文事件,這些事件呈現了、也發展了人類從遠古時代到現代的意識。從此一堅實的基礎開始,將在往後的課程中深入行星的研究,以及有關生命傳記和治療性工作的說明,在這一領域上,星智學將為一種革新的占星術提供重要的見解,甚至於在未來,人們將認可其工作的價值。

講師
艾倫.杜勒斯Alan Thewless
1983年起,陸續擔任英國Nant-y-cwm華德福學校班級導師、教師團主席、教師委員會代表。
1992年起,陸續擔任英國Elmfield華德福學校二年級導師、中學藝術老師、議程小組成員、教師團主席、教學需求小組。
2001年起參與美國三年心智學(Psychosophy)研討會2002年成為Beaver Run坎貝爾學校的五年級老師。
2006年起九年中,教授文化研究、視覺藝術、合唱、音樂、音樂治療、以木材和金屬製作的樂器,還有數學與溝通方面的學術輔導課程;並持續建立與人智學擴展的心理學、人智學與星智學(星體的新科學)之間的深厚聯繫。
2011年,並成為卡爾.柯尼希研究機構(Karl Konig Institute)的顧問。
2013年以來,參加了Thomas Adam的治療性歌唱工作坊,以及Christiaan Boele所創發現聲音學院(School for Uncovering the Voice)”唱歌研討會。
2015年成為美國賓州Kimberton Hills坎貝爾學院“內在發展課程”講師、人智學心理學家協會(Association for Anthroposophic Pychologists)董事會成員,及其附屬全體教師會成員。
2016年與 Barbara Baldwin在北京近郊之“療育教育基礎研討會中教授合唱、即興音樂、繪畫與泥塑。課程結束後,對一群特殊需求的孩子給予治療性與音樂性的課程;帶領一個莎士比亞戲劇“暴風雨(The Tempest)”的工作坊、主持“引導青年(Youth guidance)”的導論工作坊。(講師詳細履歷請參閱附件)

翻譯
戴照華
善美真中小學創辦人之一,現擔任教師團主席及五年級導師、一蕊花台灣華德福師資學苑講師。
碁石華德福高中創校老師及第一屆高中導師。
課程內容:
課程日期:2017926日(星期二)至929日(星期五)
課程時間:115 下午715
時間配當

時間
926
927
928
929
13:15-14:45
課程一
14:45-15:15
茶歇
15:15-16:15
課程二
16:15-17:15
休憩用餐
17:15-18:15
課程三
18:15-19:15
課程四

報名資格:僅開放給「一蕊花台灣華德福師資培育學苑」之學員
課程費用:每位8,000主辦單位於收到報名訊息後,將另以電郵通知繳費方式
預定名額:20
上課地點:台中市善美真華德福中小學(www.smz-waldorf.blogspot.com
    址:台中市清水區公正路52
報名方式:請至本 線上報名連結進行線上報名,或e-mailfreeheart.tw@gmail.com連絡報名
課程洽詢:電話04-26263111e-mailfreeheart.tw@gmail.com
注意事項:
1.  因行政作業之需及名額有限,請及早完成報名以及繳費程序。
2.  個人需自行預備之物品,於開課日前另行通知。
3.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內容調整之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