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華德福教育繪畫三年師資培育第二年課程

「如果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教導孩子去理解事物,他會成為“有能力”的人,然而以藝術投入於學習的孩子則會成為“有創造力”的人。……不管孩子對於捏塑造形或繪畫是多麼的笨拙,這些活動都會喚醒內在的心魂能力。」
― 魯道夫.施泰納(Rudolf Steiner


 華德福教育中均以藝術性帶入貫穿活動課程,並依據孩子的成長階段發展出處理一維、二維、三維空間的獨立學習領域課程。身為華德福教師應該要有藝術性的靈敏度,清楚自己與學生所處的領域,注意何時導入適切的方式,引領孩子探索所有的可能性。

2014年莎拉芙暑期密集課之後,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再邀請Dick Bruin老師規劃連續三年之繪畫師資培育課程,將帶領華德福教師以討論、實務的方式,期待參與之學員能從基礎到精進,而完全認識華德福學校112年級的繪畫課程。





三年課程預定規劃
2016年:1 ~ 5年級繪畫師培課程
2018年:6 ~ 8年級繪畫師培課程
2019年:9 ~ 12年級繪畫師培課程

師資簡歷
Dick Bruin
Dick Bruin1953年生。自1975年起成為一位活躍的荷蘭華德福教師,帶領了兩輪1-8年級的孩子。於1991年加入位於荷蘭卑爾根的阿德里安.羅蘭霍爾斯特華德福中學團隊(Adriaan Roland Holstschool),他在此處教授7-12年級的藝術課、藝術史、繪畫及濕水彩。與此同時也是賽斯特(Zeist)華德福師資培訓講師。在英國Tobias 藝術與治療學校(Tobias School of Art and Therapy)授課,並在波蘭、以色列、烏克蘭講課。
2005年起Dick成為華德福學校校長,但仍同時擔任學校的藝術老師。
1975年起他積極活躍參與在德國烏爾姆(Ulm)舉辦的聖靈降臨節畫作研討會 Whitsun Painting Conference)。自此至2000年間他與三位在華德福藝術(濕水彩,形線畫)領域作者威特曼(F. Weitmann)、攸尼曼(M. Junemann )及貝塔德(H. Berthold)共事。Dick所建構的華德福學校藝術課程立基於這三位德國老師以及自己本身的藝術教學經驗。
因荷蘭華德福教育的需求,他與Attie Lichthart合著而由北美華德福學校聯盟翻譯成英文版的《華德福學校的繪畫教育(Painting in Waldorf Education;中國譯本名為心靈的色彩)》。此外,Dick也寫了一本關於色彩理論的書,而另一本包含小一到小六近200幅課堂習作的書已完成。

研習資訊

課程日期201832- 410- 11
共五天
2019年課程日期於上課前三個月公告與通知
課程時間:每日上午930至下午530
課程費用:五天共計10000
上課地點:台中市善美真華德福中小學
上課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公正路52(連絡電話:04-26263111

報名及繳費

q  主辦單位:台灣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
Ÿ  連絡電話:04-26263111
Ÿ  e-mailsmz.waldorf@gmail.com
Ÿ 請直接點選連結填寫報名表華德福繪畫三年師資培育第二年課程報名表
q  協辦單位:台中市善美真華德福中小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