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善美真父母講座


命運挑戰著自我意志與慣性 

在當今這個時代為人父母者,對於孩子有著無盡的擔憂,的確身心諸多發展 不全的問題不容小覷,但是要如何解決呢?其中最核心的問題點,其實就是跟時 代的意識、父母的意識來工作。簡單地說,也就是面對於時代的慣性、自我的慣 性,這些在心魂裡隱藏各式各樣固著的慣性顯現在生活中,以無意識的方式影響 人類的決定和作為,當自我可以主宰覺察、面對自己的慣性時,此事才可能得到 解答。


  

一、以下幾個問題可以共同來工作

  1. 孩子為何會與你如此相像?只是物質遺傳之流的形塑力量?有沒有可能其他 原因。
  2. 時代之瘤”意志力缺損”深入危害己久,其中一個面向,以固著的慣性遮人 耳目,你意識到? 
  3. 過去不管環境惡劣與否,我們似乎也多可以成長學習,並能夠逐漸釋放發展 上的困難,為何這個時代孩子身心禁錮力量這麼強烈? 
  4. 為何?人們總是喜歡生活在自己舒適圈中。 

二、講師:顏于玲老師(Belle)
三、現任:善美真華德福學校創辦人
四、日期.地點:晚上 6:30~8:30


  • 東海園:105.12.13(星期二) 
  • 梧棲園:105.12.19(星期一)  
  • 璞石園:105.12.26(星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