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7 善美真過年慶典


年來了 ! 雞祥如意
        
 ~ ~106 過年慶典邀請函  


四時輪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春耕飛揚的願望展露重生意志, 
夏耘極致擴張之美,映射內心沉靜的渴望,舞動於動靜之間, 
秋收燦爛豐碩於一身,溫潤光彩停駐於心, 
冬藏灑落一身眾相、深藏於靜謐之中, 
天、地、人緊密相連。



在靜謐的冬藏日,季節桌已由深藍逐漸融入紅色氛圍,而活耀的『紅色』在蕭瑟季 節注入活力與溫暖,孩子圍繞在「紅」的氛圍中。在慶典前四週即與孩子進入慶典生活、 預備過年,在慶典當週會一起逛年貨街、全園做粿、闔家團圓吃年夜飯,以及領祝福袋 等節慶活動。

年來了!雞祥如意慶團圓。今年過年慶典地點將在清水校區擴大舉辦,三所善美真幼 兒園及善美真中小學仍如往昔一起過年,整個儀式與活動,有新春團拜、舞龍舞獅以及 逛年貨大街。喜慶圍繞著大家,恍若時光停駐 50 年代傳統過年裡,有好吃、好玩的打 彈珠、疊疊樂。花生糖、麵茶、蘿蔔糕、鹹湯圓、地瓜湯圓、水果串、飯糰、薑汁地瓜 湯、炒麵、饅頭、大滷鍋、甜米糕、桂花果凍、油飯、蘿蔔湯、冰心地瓜、糖葫蘆、桂 花釀湯圓、金元寶、小發糕、水果茶、水果沙拉…等活動。年來了!雞祥如意慶團圓, 期待您闔家參與「過年慶典」。


一、活動日期:106 年 1 月 25 日(星期三) 
二、活動時間:早上 10:30~13:00 
三、活動地點:善美真清水校區 (台中市清水區公正路 52 號) 
四、活動流程:新春團拜→舞龍舞獅→逛年貨大街→收拾   



五、配合事項:
  • 善美真中小學義賣券:   此次過年逛大街活動,除了使用善美真幼兒園代幣的文化之外,在善美真小學募款義賣攤   位上,將需要使用”義賣券”來購買物品,歡迎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過年,以齊眾人的力   量、完成眾人之願。預購義賣券可填寫回條上,或親自至自然坊購買,如果想要幫忙推廣     義賣券請跟自然坊連繫,預購義賣券費用可以領券時繳交。
  •  集合時間:1/25 日(星期三)當天請讓孩子準時 8:30 前入幼兒園,讓我們可以一起預備慶   典所需的物品,家長們請自行前往,並於 10:30 於清水運動場參與活動,讓大家可以一起   拜年、說吉祥話、看舞龍舞獅、逛年大街…,共同沉浸在慶典歡喜、熱鬧、團圓的氛圍中。
  • 服裝:大人及孩子請穿著傳統服飾並以紅色系列衣服為主,共同營造過年的氛圍。
  • 交通:請參與活動的家長,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304 號公車於慈濟靜思堂站下車,再步 行 5 分鐘即可抵達),或將您的愛車停放在小學左前方清水運動場或鄰近馬路旁。
  • 物品預備: 
  1. 過年慶典即將來臨,請爸爸媽媽和孩子利用假期與孩子一同蒐集〝自然材質〞的素材,動 手製作舞龍舞獅,共同營造慶典預備圖像,請於 1/09〈星期一〉陸續帶至園所,讓孩子 可以在每天散步時間至全校拜年,孕育過年氛圍。 
  2. 請為孩子預備當日逛善美真年貨大街時的”小側背包”,讓孩子可以放置代幣或物品。
  3. 逛年貨大街時,大伙兒可以開心的四處逛街享受美食,玩好玩的遊戲,請參與活動的家長自備碗、筷及杯子,當日將不另外提供餐具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