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6 東海園 過年慶典前生活






冬至過後,孩子們每日在九九消寒圖上點上一朵梅花,期盼著過年慶典的到來。但時光飛逝,冬日的引光圖像尚在腦海中,如今卻已進入農曆臘月,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每年此刻,家家戶戶總是忙著大掃除、辦年貨、預備年菜、除舊布新,而善美真亦是如此,每個園所、每個班級十分忙碌,預備過新年。










過年的習俗活動一一的展開,班級中飄來陣陣的粿香,有人蒸發糕、有人做紅龜粿、有人煮甜米糕,有人忙著預備接下來要醃製的物品,各班忙碌製作年節應景食物,而孩子們當然也沉浸在其中,期盼品嚐的那一刻到來。


校園的環境中,也陸續加入了家長們這一兩週辛苦的成果 ~ 獅頭,每年到了此時,家長們似乎也經驗了一堂創意課程。原來,只要有意志力,一切都不是困難,有了這些獅頭的助陣,讓整個校園頓時都熱鬧了起來。學校走到也像是藝廊般,不停有人抬頭欣賞高掛在麻繩上的獨一無二作品。聽著家長們分享獅頭製作的過程,感受到父母對孩子的用心,心中十分的感動。




老師們接續為教室、大環境披上紅衣、掛上了紅燈籠,增添了些喜氣,孩子在散步時間中隱約也感受到年的到來。孩子們各個手持獅頭,不停的舞動,拜大年“左手鑼,右手鼓,手拿著鑼鼓來唱歌,別的歌兒我也不會唱,只會唱個鳳陽歌…”在鑼鼓聲咚咚鏘的助陣下,歡樂的氣氛不斷在校園中迴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