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6潔淨與力量 ~夏季慶典



善美真孩子們是隨著四季過慶典生活,既然是生活那就不是在慶典當天只有慶典活動而已,而是在三個星期前即進入預備過慶典的生活。慶典也可以說是孩子課程的一部份,自然而然在生活中逐漸展開與閉合,因此讓孩子自己預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於是,「預備」在真實生活中展開,從「心」開始,亦即從情感帶領著意志去做、去預備慶典之前種種工作,然後從這些工作所生之圖像,經由內心的感受交流而形成自己的概念與思想。

夏季慶典最主要的活動是慶端午。對孩子來說慶典已經是融入生活課程中,在每日預備的工作就有收集與曝曬香草、製作長命縷、刷洗粽葉、包粽子,以及準備慶典當天的物品。當天活動則是高潮,也是孩子期待的日子。


  • 活動日期:105年6月15日(星期三)早上9:30~11:00  (梧棲、東海、璞石)。
  • 活動流程:掛五草 →燃稻送百蟲 →午時水淨身 →長命縷 →立蛋 →喝百草 →夏日饗宴。
  • 慶典當日活動將不對外開放,此季節天候不穩,經常多雨或酷熱,僅由各班老師們帶領孩子感受端午慶典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