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2016年莎拉芙學苑暑期密集課程

視覺藝術在教育中扮演的角色華德福學校712年級的繪畫與濕水彩




課程簡介
繪畫與繪圖這兩種圖像創造的藝術是視覺式思考發展的重要技法。除了純粹去享受這樣的藝術形式之外,繪畫與繪圖有助於發展出一些實用的技巧、技法與天賦,並將之整合,用以理解並詮釋自身與外在世界。

對青少年而言,視覺藝術喚醒並活化他們在學科課業所學的條文法則。

華德福學校創始者施泰納博士曾關注到:用我們的聰明才智僅僅能理解自然,但我們需要藝術感受才能真正經驗自然。專注於藝術活動的孩子學會成為有創造力的大人。當孩子投入藝術時,他們感受到內在被提昇到一個理想中的水平,而他們在人的基礎水平之上又獲得了另一更高層次(魯道夫.施泰納,1923GA36)。

因此,藝術在鍛鍊年輕人的手,並且在教育他們的心魂同時,也幫助著頭腦將其接收進來的東西加以消化並細緻化。



課程內容


    日   


          間
 

      
     時
 

    

         
 
7/28
7/29
7/30
7/31
08:30
~10:00
人類之視覺智慧與圖像生成之重大意義
8~9年級之繪圖
9~10年級之
繪圖
11~12年級之
繪圖
10:00
~10:30
茶歇
10:30
~12:30
給青少年繪圖之基礎練習(7~ 8年級)
給青少年之繪圖(9年級)
繪畫練習
10~11年級)
繪畫練習
11~12年級)
12:30
~14:00
午憩
14:00
~16:30
給青少年之繪畫(7~ 8年級)
繪畫練習
8 ~ 9年級)
繪畫練習
10~11年級)
繪畫練習
11~12年級)



師資簡歷



范.詹姆士(Van James


具美國藝術學士,及英國、瑞士之藝術學位。詹姆士畢業於舊金山藝術學院、愛默生學院,以及歌德館繪畫學校。他曾在夏威夷華德福學校任教,擔任主帶教師及中學部藝術教師,前後共三十餘年。他在各國師訓學院及華德福學校擔任客座講師,也擔任「夏威夷人智學協會」主席和《太平洋期刊》編輯。他是一位活躍的藝術者,平面設計師,也出版幾本獲獎的文化與藝術方面的書籍,包括:Spirit and Art: Pictures of the Transformation of Consciousness 》以及《Drawing with Hand, Head and Heart: A Natural Approach to Learning the Art of Drawing



研習資訊

q  課程日期2016728 - 31日共四天
q  課程時間:上午830至下午430
q  課程費用:一般大眾四天共計8,000
     莎拉芙學苑學員四天共計6,400
q  報名資格
  •       參加過莎拉芙藝術學苑一年以上課程 (不含僅參加暑期密集課程) 
  •       參加過Dick Bruin老師1-5年級繪畫師培課程
  •       現職華德福學校繪畫藝術老師
q  上課地點:台中市善美真幼兒園(善美真東海園)
q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6號(連絡電話:04-23506869


報名及繳費

q  主辦單位: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
Ÿ  連絡電話:04-23506869
Ÿ  連絡傳真:04-23501126
Ÿ  e-mailsmz.waldorf@gmail.com
q  協辦單位:台中市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校、自由心苑工作室
q  繳費方式採銀行匯款或ATM轉帳繳交,銀行匯款或ATM轉帳之帳號如下:

戶名
銀行
帳號
台灣善美真
華德福教育學會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銀行代號:011)
72102000002539

如以ATM轉帳繳費者,請於單據註明匯款人姓名,傳真至04-23501126,或以e-mail告知轉帳人帳號末五碼、轉帳人姓名,以資確認。
         【註記】 學員需自行準備之物品、材料及其他注意事項於開課日前另行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