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6 生命、希望、喜悅 ~春生慶典


      

       草兒、風兒、蝶兒、柳枝、雨絲、微風、雲霧、泥土……皆屬於春的美麗圖像,土地變軟 了,讓孩子踩在泥土地上,感覺一下腳底的土地,來吧!走進善美真~讓我們一起去尋找春天, 感受那大地甦醒的味道。

      「立春」是春天的第一天,”立”有見的意思,也就是見到冬天過去了,春天接踵而 來,因此四季之始都被冠以立。立春後緊臨「驚蟄」指蟄伏在土地中的小蟲都甦醒,萬 物蠢蠢欲動。驚蟄後「雨水」。天地之間不論人與動物生命於水,春雨滋潤大地、滋養 耕地農作物。雨水後「春分」指春天已經過了一半,古人會在此節氣中祭祀”春分祭日” 及”百花生”。春分後「清明」是溫暖清爽,春風和煦、天地明淨、空氣清新、自然萬物 鬱鬱蔥蔥,清明風吹醒土地的渾沌,土地真正甦醒萌發穀物新芽。清明後「穀雨」是春 天最後的節氣,在提醒農事要抓住降雨時機,因為接迎夏天會祭拜「太陽神」以迎接夏 天到臨時陽光雨露培育萬物。
  

       「春祭」中”春分祀日”古代春天節令的慶典,在這個充滿喜悅與希望的春天,善美真也特 別精心策劃了一連串的活動,藉由這些慶典儀式讓大家感受到人和土地之間濃濃的情感,更邀 請您與我們共嚐初春的生氣與翠綠,放鬆心情、恣意享受,讓身、心、靈平衡自由。


一、 日期:105 年 3 月 23 日(星期三)
二、 時間:上午 10:00~ 
三、 地點:小學、東海、璞石、梧棲 
四、 對象:幼兒園僅開放應屆畢業生家長
 (請於 3/16 日前於自然坊報名) 



善美真幼兒園
丙申年.驚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