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2016 期初家長會


幼兒入世困難的種種迫害性

(璞石春花)

善美真針對當代幼兒入世逐漸困難問題,在園內實施各項支持性療癒課程。當今 物質性的社會帶給孩子身體無法言盡的迫害,可說是直接攪亂了神經、心肺與新陳代 謝系統,使得為數不少的孩子無法自然而然蛻變成熟,由內而外適時性的依照時間自 然而然成長;以致於其一種類型,到了大班年紀身心仍舊如同中班孩子,體型開展性 弱、情感自我中心無法與人合作,學習專注力仍舊依照情感喜惡決定,在過度與與不 及中擺盪。另一種類型則反倒是過度老成的小學究,這些孩子從智性而言,有著令人 放心的學習興致,但細查之下不僅內心虛弱、勇氣不足,更令人擔憂其神經與代謝系 統,因過度使用而造成外表的蒼白以及身體的提早老化。 

諸多無形的迫害逐漸濃密圍繞著幼兒週遭,像是牢銬緊錮身體不放,使其天性無 法流洩而入世。父母如何能善用自我的智慧面對時代棘手問題,共同來滋養與解開孩 子無形的束縛,將是此次善美真家長會的主軸核心。期待父母們一起來參與活動。


(璞石春花)
      

一、活動日期:105 年 3 月 07日 (星期一) 梧棲園
                            105 年 3 月 09日 (星期三) 東海園
                            105 年 3 月 10日 (星期四) 璞石園

二、活動時間:晚上 6:30~8:30 (短講及班級時間) 
三、活動演說:顏于玲 創辦人及各班老師      
四、活動對象:全園家長
五、注意事項:
  • 家長會是善美真家長們務必參與的活動,讓我們共同為孩子的生活學習,共築一座良性的橋,迎接孩子的成長天命。 
  •  此活動對象是家長,若家中有照顧者,盡可能將孩子留於家中,避免會談時間影響平日正常作息。而當日所有教師皆會出席家長會活動,僅會由二位教師代為照顧,因人手有限及為避免有照顧不周之處,請大家共同體恤,為此僅開放20 名孩子登記托育。
  • (請於 105/03/02 起以電話報名托育,額滿為止,感謝您的配合!!)                            


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校 
                                                       執行長顏于玲.丙申.雨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