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宇宙之旅程―地球歷史演化的靈性關照

為什麼自然生命的各個方面看起來都有其道理,你曾經對此感到好奇嗎?為什麼這一切在一起組合得如此完好?當代科學對事物的解釋,你曾有過感到不滿意的時刻嗎?你可曾想過,為什麼在所有的地形、地質、地球上的一切存有均可以處處找到溫熱、風、水以及物質?如果我們的世界有一個目的,那它是怎麼來的呢?人類在此之中的腳色又是甚麼?
宇宙之旅程此一工作坊將試圖以魯道夫.施泰納的解釋為基礎來顯現演化的靈性圖像。這是以人智學核心理念做為背景,它提供了一個基礎,以理解大自然生命與靈性生命的其他現象。

我們曾於2013年邀請柯蕾兒.琨絲Cläre Kunze)老師來台,今年將繼續邀請琨絲老師帶領此一工作坊,透過短講與藝術體驗交替進行的過程,以其“人智學通過藝術”的方式,就宇宙、人類發展的主題,從心魂的體會來覺知宇宙與人類演化的模型,以理解兩者是彼此相屬,也是共同發展的。
應用藝術的方式,可以使得知識不再是“抽象”,而成為一種鮮活的經驗。透過心魂與感覺就可以了解到這點。此一藝術性體驗會由老師明確引導,因此初學者參與就不成問題。歡迎所有對宇宙之旅程有興趣者一起來共同體驗,踏上旅途!

師資簡歷

柯蕾兒.琨絲(Cläre Kunze
藝術治療碩士
英國Tobias人智學藝術和治療學院Tobias School of Art and Therapy授課多年,於倫敦經營自己的課程
現居於德國法蘭克福自己的家鄉,在社區的成人教育和人智學中心教授以及創作繪畫,並做個人作品展覽
翻譯人員
林昭孜
1999 英國倫敦大學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環境及資源經濟碩士
20062009 宜蘭華德福師資培訓課程三年
20092012 生機互動農業進階課程修習188小時課程
20132015 莎拉芙藝術學苑,目前是二年級的學員
20122013 海聲華德褔行政老師
20132014 海聲華德褔農耕老師

研習資訊

課程日期2015727 - 28日共二天
課程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
課程費用:二天共計3,600
上課地點:台中市善美真幼兒園善美真東海園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196(連絡電話:04-23506869

報名及繳費

q  主辦單位:自由心苑工作室
連絡電話:04-23202305
連絡傳真:04-23202769
e-mailfreeheart.tw@gmail.com
線上報名:點按此處連結報名
q  協辦單位:台中市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校
q  繳費方式:採銀行匯款或ATM轉帳繳交,銀行匯款或ATM轉帳之帳號如下:
戶名
銀行
帳號
自由心苑工作室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南屯分行     (銀行代號:822)
045-540148982
【註】如以ATM轉帳繳費者,請於單據註明匯款人姓名,傳真至04-23202769,或以e-mail告知轉帳人帳號末五碼、轉帳人姓名,以資確認。
q  個人預備攜帶物品
þ  蠟磚Stockmar品牌,16色以上);或藝術家品質之油性粉彩(OIL PASTELS16 – 20亦可。
þ  水彩顏料(如牛頓品牌6個顏色,含2個藍色、2個紅色、2 個黃色)、扁平水彩筆(寬度2公分以上)、德國抹布(不織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