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冬至慶典家長分享



  • 鈞翔媽媽:星期五晚上去參加學校慶典,前幾天翔翔就說他有搓小湯圓黏在門上,又有看見媽咪去學校幫忙做炒米仔,翔翔興奮的說可以吃到媽咪做的炒米仔。這次的引光儀式是由爸比陪伴,翔翔很開心,還特地交代媽咪要買可以站起來的蘋果,後來又去看了懸絲偶戲,是個很美、很棒的故事,翔翔看完後說還想再看呢!最後我們一起回到教室前吃炒米仔和薑茶,薑茶好好喝,我們全家喝了5、6 杯有了吧!每次去參加活動都覺得好棒,學校真的很用心的安排。
  • 沛亯媽媽:今年第二次參加冬至慶典,感覺去年較冷,今年十分溫暖,看著孩子們很敬虔地拿著蘋果蠟燭和父母走圈圈,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這次多了一場懸絲偶戲,大小朋友都很好奇也好期待這個戲,也十分特別、溫馨。最後老師拿出炒米仔和薑茶,沛亯吃了一顆炒米仔後想再吃第二顆時,罐子已經空空,銷路太好了,呵呵!唯一不同的是,今年大家是坐在教室享受吃炒米仔和薑茶,與去年在戶外的感受十分不同,有種格外的溫馨。
  • 穎盛媽媽:冬至慶典這一天穎盛表現不太好,謝謝老師們的包容、體諒,這次是爸爸陪伴穎盛走螺旋,看見穎盛帶領爸爸走向光明、點燃蠟燭,穎盛真的是帶領、開啟明亮的小天使,一樣有力量,媽媽看見中班的穎盛長大了,心裡很開心。
  • 若蕎媽媽:這個週五真是個溫馨的夜晚,冬至慶典活動讓媽媽覺得蕎蕎成長了不少,尤其看她握著生命蠟燭認真而沉穩地走向燭臺點亮它,那種專注的眼神,讓跟在後頭的媽媽我眼眶一陣熱呢!冬至慶典很圓滿也象徵蕎幼長大了一歲囉!希望她永遠這麼平安健康的成長。
  • 秉羿媽媽:冬至慶典平安結束了,秉羿依然非常興奮!一直叫媽咪炒米仔給他吃喔!每天都很期待冬至的來臨,謝謝老師們,妳們辛苦了!
  • 敬筌媽媽:慶典結束後敬筌非常高興的說他終於走過蝸牛圈了,還連說兩個晚上喔!因為以前都聽哥哥說而自己從沒走過,所以他心裡的開心是可以想像的。
  • 薇安媽媽:今年是Vivi 最後一次在幼稚園過冬至慶典了,看著她敬虔的和老師們一塊晨頌、引火等都很專注,只需要我偶爾的提醒她、看著她、引導至她點燃蠟燭,心裡真的百感交集,天啊!我的Vivi 長大了,尤其每年都是由我陪她走螺旋,當點燃蠟燭後,Vivi都非常專注的注視自己的蘋果蠟燭,今年當大班姐姐的她也不例外,雖然當時有些小男生有點調皮,Vivi 也不會跟著起鬨,而坐在我身邊的小表弟,似乎也感受到那股氛圍,一向愛搗蛋的他,也乖乖的坐在我們的身旁,可能坐太久了,有點受不了,才開始動來動去的。看完懸絲偶戲,Vivi 開始比較起我做的玩偶和懸絲偶的差別,差在衣服和手上沒有提燈籠,幸好她沒要求我做燈籠,懸絲偶戲真的很特別,加上老師敲擊的聲音,讓我很融入在故事情節當中,即使到了現在,有些影像還有那音律都會迴繞在我的腦海裡呢!真的很棒!
  • 建宏媽媽:冬至慶典過了,又一年過了,從一些慶典其實很容易看出小朋友又成長了,建宏也不例外。去年冬之慶典建宏一看見爸媽來了,就一直黏著爸媽,無法好好體會慶典,但今年建宏就可以跟著班上的行程、體會多數的活動。每次慶典都深有感觸,這真是善美真家長才享受的到的。
  • 昊瑜媽媽:這星期的冬至慶典真是太精采了,剛開始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去尋找黑暗精靈,感受黑暗的氛圍,尤其在寧靜的環境下,小朋友可以感受到冬夜裡黑暗精靈的存在。接著在各班走螺旋,由家長帶著孩子們走螺旋點燃生命蠟燭,用最敬虔的心完成了這次的冬至慶典;接著大家一起去看精采的偶戲表演,蘇菲公主終於找到了她心愛的王子,回到教室老師為大家準備了好吃的炒米仔、喝著熱的薑茶,家長們圍在一起聊聊天,彼此認識一下,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般,好快樂喔!經過了這一次的慶典,小朋友明瞭冬精靈已經降臨了。
  • 上捷媽媽:冬至慶典結束之後,上捷對懸絲偶戲似乎印象深刻,這兩天放假在家,一直唱:嗚~說故事的時候,我們坐在一起…,然後講自己編的故事喔!
  • 宥羲媽媽:冬至慶典的前置安排花了學校和老師們不少時間吧!看到會場的佈置還有手工娃娃的縫製,每位師長的用心,我相亯身為家長的我們能用心感受到的。慶典莊嚴而寧靜,但因為我覺得主角是孩子們,而且他們也都上小學了,有獨自的能力完成這項任務,祝福他們未來更加努力且勇敢。
  • 子承媽媽:星期五的冬至慶典,看到了登登長大的一面,原以為他沒看到媽媽時會哭,但卻看到他很專心的參與每一個儀式、每一個動作、唱著每一首歌曲,不受旁人的打擾,發現登登真的可以自己一個人沉浸在想像的世界裡。
  • 乙嘉媽媽:週五的冬至慶典,下午還在下雨,心裡有點擔心晚上的活動,還好傍晚雨停了,帶著期待的心參與。看孩子們敬虔的展現,很感動,回家問了乙嘉,走螺旋前有沒有練習,孩子回覆:沒有啊!只有老師走給我們看而已。哇!沒有練習走螺旋,每個孩子表現的非常棒,安靜捧著蘋果蠟燭走到中央,點燃燭光猶如點亮了心中的光,隨後小心翼翼的走向外,個個展現自亯的模樣,令人好感動喔!謝謝學校還有老師們,在寒冷的冬天帶給我們溫暖,我們都好愛善美真。
  • 鈺穎媽媽:感謝學校全體老師給我們父母和孩子有美好光明的冬至慶典,在細節處均可見到巧思。


  • 年科媽媽: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冬至慶典,覺得超興奮,一到學校發現有好多家長都來參加,然後看到很多燭火,還蠻溫暖的,科科也一直很期待晚上的慶典到來,科科很喜歡蘋果蠟燭,至今他還捨不得把蘋果吃掉。
  • 彥均媽媽:冬至節的慶典,光與寧靜爲心中帶來希望,透過走螺旋走向自己再走向世界,很棒的過程。
  • 子甯媽媽:週五的冬至慶典,媽媽陪拉拉參加,看起來拉拉很喜歡這個活動,一回到家,就忍不住先拿了幾顆星星餅乾起來吃。
  • 冠霖媽媽:週五的冬至慶典活動很令人感動,藉由活動的參與,可以看到更多冠霖不同的面向,發覺他能融入團體和大家配合行動、一同唱歌…,這些在家中真的少見呀!懸絲偶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跟好朋友們席地而坐觀賞,冠霖都說它好喜歡善美真!炒米仔時看著簇擁而上的孩子們,個個臉上除了寫上好奇之外,還在搶食完掉桌上炒米仔後顯得幸福。
  • 凱亭媽媽:凱亭真的很期待慶典的來臨,所以每天都會報告學校的進度到哪,星期四也很興奮地告訴我她拿到入場券了,晚上睡覺前還很高興地歡呼,我們在一旁看了都覺得非常好笑。慶典當天回來,馬上把她帶回來的東西拿給我看,還說:喔,早知道你們都可以去,很多人的爸爸媽媽都一起進去。
  • 康瑞媽媽:冬至慶典讓我們感受到溫暖與力量,這是第一次陪孩子參加慶典,真是感動又難忘,期待下次再參加。
  • 科桐爸爸:非常感謝老師的協調與安排,讓我可以參加科桐的冬之慶典。在慶典活動中發現科桐比我原本預期的還要勇敢和獨立,雖然有些肢體動作不是很到位,但是基本上他已經可以跟著慶典的氛圍及流程,大致完成了,而且過程幾乎沒有什麼吵鬧,只是偶而會撒嬌似的把他的身體靠在我的腳上。很高興看到科桐的成長,也在慶典中多了解花草班,有很多敢勇於表現的哥哥姐姐,正好可以給容易害羞的科桐許多正向學習的榜樣,當然更要感謝辛苦付出的老師們。
  • 芊妤媽媽:週五的冬至慶典實在太棒了,這也是芊妤在幼稚園最後一次冬至慶典,看著芊妤捧著蘋果生命蠟燭,再自己點燃,媽媽內心很激動也很感動,當初懷裡的小嬰兒已經長這麼大了,再沒多久,也要踏入人生另一個旅程─小學,希望芊妤能一直快樂、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