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潔淨與力量~端午慶典 (善104年6月)





善美真孩子會在學校裡隨著四季過慶典生活。我們過慶典並不是只有當天的活動,至少在三個星期前即進入預備,而讓孩子自己參與預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此一「預備」是在真實生活中展開,從「心」開始,讓情感帶領意志與思想在生活裡進行著各項慶典當日活動所需的物品。

而慶典也是讓孩子學習的一種課程,因為生活即文化,慶典就是在過生活;慶典不是為了某特定活動而辦活動,對孩子來說慶典是融入生活的課程。當我們自然而然在生活中逐漸展開慶典的預備,再到慶典當天活動的閉合,我們整個的文化就可以如此經由身體力行而進入孩子內在心魂裡,我們的文化於是可以永續傳承。


1. 活動日期:104 年 6 月 18 日(星期四)早上 10:00~11:00 
2. 活動流程: 掛五草→燃稻送百蟲→午時水淨身→長命縷→立蛋→喝百草→夏日饗宴



慶典當日活動將不對外開放,此季節天候不穩,經常多雨或酷熱,僅由各班老師們帶領孩子感受端午慶典生活。  

詳細內容 請洽 善美真華德福教育  
http://www.smz-waldorf.tw/html/news.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