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15年教育性支持師資培訓基礎課程

在寬廣的世界之中
生存與活動的是
那真正的人
而在人的最內核心裡
存在著世界映照的象
我結合了這兩者
從而實現了
存在的意義
Through the wide world
There lives and moves
The real human being
While in the inner most core of the human being
the mirror image of the world is living.
The I unites the two
And thus fulfils
The meaning of existence
~ 魯道夫.施泰納詩與冥想
Rudolf Steiner Verses & Meditations

以人智學為啟迪的教育性支持課程
教育性支持課程Educational Support Lesson即一般習稱之補正課程Extra Lesson在人智學啟迪之下,對於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孩子希望能給予其協助,使其(靈性)組成成員和諧化,然後在學習上能獲得一個更好的基礎。
在今年的師培基礎課程中,我們將以謹慎的態度從「人的研究」與教育性支持課程的基礎入手,透過人智學對人的理解,來探看教育性支持課程的理論背景;再從「首次教育支持性課程(First Educational Support Lesson)」的研習,來使學員熟習進行檢測、診斷的程序,進而來了解孩童、並經驗其障礙的可能成因。

師資
碧雅特.施朗姆Beate Schram
早年受訓成為復健治療師,並在醫院工作。2004年開始接受療育教育訓練課程,在此期間與恩斯特.威斯特麥爾相遇,受其啟發成為補正教育教師。與恩斯特共同參與數次研討會後,於2008年受到其支持而成為獨立的補正教育教師。除此之外,她同時也是德國蒂賓根華德福學校的職員,並從事教育性支持工作。
翻譯
戴照華
碁石華德福高中創校老師及十二年級導師。2001年起接觸華德福教育,在主流學校任教七年後,2006年成為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七年級帶老師。2009年起與余若君老師、張幼功老師及葉泰煌先生共同創立碁石華德福高中自學園,此自學園於20118月起接受雲林縣政府邀請,升格為雲林縣麥寮高中華德福實驗班,與轉型後的山峰華德福國小共組1-12年一貫的公立華德福學校。目前於善美真中小學擔任教師團主席及一年級導師、一蕊花台灣華德福師資學苑講師

葉炯明
多年研習、翻譯人智學相關書籍與演講,並翻譯出版心魂週曆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發行版本;現為善美真幼兒園暨中小學教師團成員、善美真中小學教育支持課程教師、一對一教育支持課程工作、一蕊花台灣華德福師資培育學苑講師。
課程內容:
·     短講:人的研究與Extra Lesson基礎
·     首次教育性支持課程
·     團體工作
·     解析人屋樹圖畫
課程表:
時間
720
星期一
721
星期二
9:00-10:30
導論.短講:人的研究Extra Lesson基礎
10:30-11:00
早茶
11:00-12:30
診斷首次教育支持性課程)
12:30-14:00
午餐及休憩
14:00-15:30
團體工作:回顧上午短講及討論
15:30-16:00
午茶
16:00-18:00
診斷首次教育支持性課程)
解析人屋樹圖畫
課程日期:2015720721
課程時間:上午900下午600
課程費用:每位4,000
預定名額:40
上課地點:台中市善美真幼兒園(www.smz-waldorf.blogspot.com
    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6
報名方式:點按此一連結直接線上報名,或e-mailfreeheart.tw@gmail.com連絡報名
課程洽詢:電話04-23202305e-mailfreeheart.tw@gmail.com
注意事項:
1.    因行政作業之需及名額有限,請及早完成報名以及繳費程序。
2.    個人需自行預備之物品,於開課日前另行通知。
3.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內容調整之權利。
4.    請自備茶杯,如參加代訂午餐者亦請自備環保餐具。
5.    請著輕便衣物。
6.    上課中手機請關機。
7.    交通資訊:
(1)   高鐵:可搭乘往東海大學之免費接駁車,至東海大學站下車,再往前步行約5-10分即可抵達。
(2)   搭火車:抵達台中出站後,可轉搭BRT東海大學站下車,再往前步行約5-10分即可抵達
(3)   統聯至中港轉運站:可至對面轉搭BRT東海大學站下車,再往前步行約5-10分即可抵達
(4)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下台中交流道往沙鹿方向前往(台中港路),過「榮民總醫院」後即轉慢車道,約1-2即可抵達。
主辦單位:自由心苑工作室
協辦單位:台灣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
課程基礎書目:Extra LessonFoundations of the Extra Les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