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6 善美真~給爸爸們的專屬課程



與照華老師來場男人與男人間的深度談話

講座:10/13(四)談評量與人格發展
11/ 4(五)心魂的三個敵人
主講:善美真華德福小學 校長 戴照華
時間:下午2:00~4:00
地點:善美真東海園 台中市台灣大道四段1966 號





涼風徐徐與小如老師一起為孩子編織圍巾、毛帽

帶領人:顏杏如
日 期:11/9 (三)、11/16 (三)
時 間:下午2:00~4:00
地 點:善美真璞石園 台中市精誠六街36號






2016 善美真人智醫學護理中心~醫學專講及護理實務課程


在善美真社群不懈的努力下, 當初我們共同在心田灑下的小小種子今日已然發芽, 在眾人期待下 ~善美真人智醫學護理中心~ 將在清水與善美真小學一起成長茁壯。

人智醫學以人為前提,除照顧身體的疾病,並同時顧及心魂與靈性的層面,人類和自然經歷著一種清晰可見的共同發展,因此人類和自然界(動物、植物、礦物)之間存在著相似的本質。根據人智醫學的觀念,照護家庭成員的重點在於了解人類發展圖像與大自然在身體運作的法則,並啟動身體自我療癒的能力。



善美真期盼家長對人智醫學及家庭護理實務能有更清晰的圖像,繼上學期的兩場演講及家庭護理實務之後,本學期將繼續邀請崔美玲醫師及護理師林敏瑜舉辦人智醫學講座與家庭護理實務。期待家長能透過不同的形式與人智醫學接觸,逐漸熟悉並能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為您的家庭成員帶來和諧與健康。


人智醫學講座
講座:人智醫學結合中西醫談兒童營養與照顧 
日期: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9:30~12:00 
地點:善美真娃得福幼兒園 台中市梧棲區中興路313號


人智醫學家庭護理實務-薑的認識與運用~處置示範:薑腎敷 
日 期:12月8日星期四,上午9:30-12:30 
地 點:善美真華德福小學 台中市清水區公正路50 號 
自備物品:
  1. 棉質手帕ㄧ條 
  2. 棉質、羊毛長條裹巾各一條(大浴巾及羊毛圍巾亦可) 
  3. 休息保暖用的枕頭與睡袋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16善美真人智醫學護理中心~人智醫學讀書會



在善美真社群不懈的努力下,當初我們共同在心田灑下的小小種子今日已然發芽,在眾人期待下,善美真人智醫學護理中心,將在清水與善美真中小學一起成長茁壯。 善美真期盼家長對人智醫學能有更清晰的圖像,本學期將開啟一個人智醫學讀書會。首先我們從人智醫學觀點的健康飲食開始,期待家長能透過不同形式與人智醫學接觸,逐漸熟悉並能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為您的家庭成員帶來和諧與健康。


誠摯邀請您參與~

人智醫學讀書會~人智醫學觀點的健康飲食-生命力和光




食物這個領域內存在著數不清的說法,有些人相信肉類的營養好,有些人相信蔬食的營養好。有些人相信生食才健康,有些人相信烹煮過後才易消化。在這些爭議不休的意見中,到底我們該如何選擇肉類、蔬食、牛奶、蛋、食用油、米跟麵包呢?我們該如何思考,如何得到自己的判斷,進而能為親愛的家人準備健康的食物呢?


書目:這樣吃,人生大混亂!你從來不知道的食物力(人智出版社) 
日期:105年10/6、10/20、11/10、11/24、12/15、12/29(每月兩次,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11:30 
地點:善美真華德福中小學 台中巿清水區公正路52號;TEL:04-26263111


引言人 
王之秀醫師 
核子醫學科專科醫師 
台灣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人智學基礎學程結業 
台灣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幼教師資專業學程(2015-) 
人智醫學國際學士後醫學課程(2016-)


林敏瑜護理師
1995年畢業於澳洲維多利亞州立大學(VUT)護理系
2016年第一屆人智學專科護理師認證課程 
2015年第一屆三年制人智學律動按摩認證課程 
2015年第二屆第一年IPMT台灣國際學士後醫學訓練課程護理組研習
2015年第三屆善美真華德福教育三年師培第一年人智學基礎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