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年教育性支持師資培訓專題課程

教育性支持師培專題課程
教育性支持課程Educational Support Lesson即為一般習稱的補正課程Extra Lesson)。在經過了教育性支持師培基礎與進階課程的研習之後,希望讓學員認識孩童的障礙,也經驗其障礙,進而能協助孩童克服其障礙。為了使學員更熟稔與精進教育性支持的練習與經驗,特別規劃開辦專題課程,將就孩子在學習上發生困難的各個可能面向做更進一層的探討。
2014年教育性支持師培專題課程所要探討的專題是初階感官Lower Senses。吾人均知,孩童第一個七年的發展階段,首重發展其初階感官,若孩童的初階感官未能良好發展,常常會發現這些孩子進入小學之後在學習上會發生困難。就近數年來的實務經驗發現,孩子的初階感官有發展問題上增加的趨勢,使得教育工作者或從事教育性支持的老師不得不正視此一趨勢。除此之外,本次專題課程仍將賡續進階課程對人屋樹畫的閱讀探討,希望就這專題與學員有更多的研討機會,以豐富學員在閱讀人屋樹畫的經驗,對爾後在分析解讀人屋樹畫有所助益。

2014年教育性支持師資培訓基礎課程

教育性支持師培進階課程
教育性支持課程Educational Support Lesson即一般習稱之補正課程Extra Lesson教育性支持課程是協助有學習困難的孩子之一種方式,使他們的學習獲得一個更好的基礎。出自於華德福教育而創立的教育性支持課程,是為了使人類的(靈性)組成成員和諧化。今日全世界的華德福學校都在應用此教育性支持課程。在此次的師培基礎課程中,我們將會以謹慎的態度去嘗試從人的研究來發展每一個練習,以便了解孩童、經驗其障礙,並找出你如何去幫助這個孩童。
善美真團隊連續六年來不斷在教育性支持課程學習,去年開始了亞洲教育性支持課程中心的運作,陸續幫助學習、適應困難的孩子卓具成效。為了支持参與課程的學員們能夠獨立進行教育性支持課程檢測、診斷與面談,將每半年舉行兩天之檢測、診斷與面談實務工作坊,期能深耕學員所學運用於現場實務中,幫助孩子找回生命的平衡和諧。有興趣的學員請務必先参與本教育性支持師資培訓基礎、進階課程,才能参與每半年一次的實務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