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壬辰年中秋慶典



中秋慶典
                        ~~月圓人團圓邀請單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水調歌頭~~
   
 」宇宙萬物邁向不同的生命輪動,節氣從立秋、處暑、白露到秋分,代表著秋天已經過了一半,正是〝 中秋節 〞 到臨的日子,宇宙之氣也由夏天的陽剛轉向秋天的陰柔,「陽」以太陽做象徵、「陰」以月亮做象徵,所以此時節人們會以一些儀式向月亮仙子做情感連結。宇宙之氣也因由陽轉陰,人們內在力量也將由動轉靜,漸漸進入沉澱,回溯過去展望未來。秋收季節來臨,人們誠心等待這收成的日子,於是感懷著感恩天(以月亮為代表)、地(以土地神為做象徵),來迎度中秋。

²  活動主題:中秋慶典~月圓人團圓夜
²  活動日期2012 /09 /28(星期五)
²  活動時間:晚上630830
²  活動流程
          月亮之歌 團圓、拜 月、慶豐收 品茶 走月亮 樹中秋
            (白天慶典為園內活動,不對外開放)


   配合事項
A.    學校特別為此慶典接洽大型停車場,位於東海天橋旁往藝術街方向的一塊空地 (汕  頭麵店旁)一次費50元,不限時間,入場直接繳費。
      而隔壁三元餐廳為私人場地請勿停車,感謝您!!
B.    當日因人數眾多,各班會徵求五位義工家長協助老師引導孩子,也請家長隨時留意孩子的動向,讓他於群體中活動,意者洽班級老師。
C.   活動地點位於三元餐廳後花園,請您於前庭簽到後直接至三元後花園等候孩子入場,此時不要直接到班級探視孩子,特別是新生家長,讓孩子進入較好的預備。
D.   品茶茶點:請每戶自備或自製小茶點:水果-柚子、月餅、小蛋糕、手工餅乾,及野餐墊、茶杯、餐具、餐墊、防蚊液…等,當日將以家庭為單位於草上品茶賞月。學校也會提供菊花茶及麻糬供家長品嘗。
E.   星星燈籠~請將小蠟燭固定好;提把請勿用紙類或塑膠類,避免引發火源。(請於9/21日前完成帶回學校)


                                                               善美真幼兒園
執行長 Belle 壬辰、白露